所在位置:首页 > 图片头条 > 正文

纪检干部话初心担使命丨一名90后党员的初心

(选送单位:和平区纪委监委)

一名90后党员的初心

“你的入党动机是什么?”

“为人民服务。”

这并不是一句空话。2012年,我还是一名在校大学生,在被发展成为中共党员之前,党支部书记与我进行了一次深刻的谈话,“你的入党动机是什么?”这个问题问到了我的心坎里。记得年少懵懂时,每每看到父母单位墙上“为人民服务”几个大字,就有一股热血涌上心头。长大后才知道,那是中国共产党的宗旨。我想,那也是我的初心所在。

最初接触纪检监察工作,时常遇到被调查对象不愿意配合,遮遮掩掩,心里筑起厚厚的“防护墙”。为解决这一问题,我开始在工作中总结经验,摸索技巧,尝试换位思考,同时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慢慢地,我转变方式,把“惩前毖后、治病救人”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为人民服务”的努力方向。

工作中,我尽力在思想教育、政策感化和纪法震慑中找平衡,用真心对待每一位干部,让同志们真切感受到组织的关怀与温暖。坚持运用“四种形态”尽可能多地挽救党员干部,对有苗头性问题的,做实思想工作,通过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实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的效果;对有一般违纪行为的,进行党纪轻处分、组织处理,防止小错酿成大过;对严重违纪的,决不心慈手软,通过重处分、作出重大职务调整,防止党员干部彻底垮下去。现在,被监督对象变得主动接受监督,被调查对象开始卸下心理防线、敞开心扉,甚至有的党员干部主动找上门来交代问题……这些悄然发生的变化更加坚定了我的初心。

有人说“初心易得,始终难守”,我便时常提醒自己要发扬斗争精神,保持新时代年轻干部的忠贞之心,激情不退,热血依旧,一直带着这份初心,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作者:夏琪 和平区纪委监委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