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图片头条 > 正文

纪检监察干部话初心担使命丨怀初心前行 肩负起使命职责

(选送单位:宝坻区纪委监委)

怀初心前行 肩负起使命职责

今早我读了一篇关于“稀土之父”徐光宪的文章,他心怀社会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始终把“祖国需要”放在第一位,为中国的稀土事业奉献毕生的事迹深深感染了我。正是因为有无数像徐光宪这样的先辈,正是他们的无私奉献,我们的国家才能从衰败走向崛起,才能从贫穷走向富强,才能从“跟跑”走向“领跑”。我由衷地为我们的国家、为我们的先辈、为我们的党感到自豪。

我于2007年在大学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毕业后,我成为了一名大学生村官。两年的驻村经历,让我深刻感受到了农村的发展变化。至今,我仍记得村党支部书记对我的嘱咐:“你来村里是来干事儿的,得把你的干劲拿出来,把先进的知识用起来,让家乡得到更好的发展。你记住,你是一名共产党员!”

2017年底,我加入了纪检干部队伍,适逢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我刻苦学习纪检监察工作知识,明晰纪律执行者的使命与担当。同时,也见证了纪检监察机关“三转”,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纵深推进的过程。在工作中,我们敢于较真碰硬,积极践行“四种形态”,抓早抓小,正“歪树”、治“病树”、拔“烂树”、护“森林”,在开展基层监督、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反腐败斗争中,更好地保证党员队伍的纯洁性与先进性。

“要坚守对党的忠诚,永不叛党。”回首入党时的誓言,我依旧心潮澎湃。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更要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在未来的工作中把准方向,深入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提升自己监督执纪的能力,在新中国纪检监察事业的华美乐章中,做一名合格的“小音符”。

(作者:唐婷婷 宝坻区宝平街道纪检监察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