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图片头条 > 正文

要闻“廉”播一周纪要(11月10日至11月16日)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

文章强调,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我们重温《共产党宣言》,就是要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追溯马克思主义政党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的理论源头,提高全党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解决当代中国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把《共产党宣言》蕴含的科学原理和科学精神运用到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实践中去,不断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通知指出,要根据全会精神,围绕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既集中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又结合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实际修订完善相关制度规定,把建章立制和解决问题统一起来,把制定制度和执行制度统一起来,强化制度意识、维护制度权威、严格制度执行。


赵乐际在安徽调研时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着力发挥监督保障执行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他强调,纪检监察机关要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职能职责,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着力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证。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布第二批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成果。

日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会同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生态环境部、交通运输部、水利部、农业农村部、市场监管总局等部门公布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的第二批成果。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津举行,李鸿忠作宣讲报告。

李鸿忠强调,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净化政治生态,是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内容。要坚持制度治党、依规治党,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党内法规制度为武器,以监督执纪问责为抓手,坚决清除好人主义、圈子文化、码头文化,推动正风肃纪常态化、制度化。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经济形势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市经济工作;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制定条例》等三部党内法规。

会议强调,党内法规制定条例是党内法规的“立法法”,是党内法规制定工作的基本遵循。要把严格执行党章党规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切实把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落实于实际行动。


市纪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会会议部署要求。

会议强调,要坚定人民立场,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持续深化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扶贫助困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开展民生领域专项整治,深挖彻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深化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成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纪委常委会传达学习杨晓渡同志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瞄准聚焦专项整治重点,有的放矢、靶向治疗。紧盯关键领域,紧紧围绕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确定的14项整治任务,集中力量攻坚克难,确保各项整治任务落实到位。督促主题教育第一批与第二批单位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既完成好上级部署的任务,又抓好本地区专项整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