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图片头条 > 正文

纪检监察干部话初心担使命|不忘初心 承载时代使命

(选送单位:河北区纪委监委)

不忘初心 承载时代使命

2019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七十年风雨兼程,七十年砥砺奋进。七十年来,伟大的祖国发生了翻天地覆的变化。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亲历了我们党从“从严治党”到“全面从严治党”的光辉历程,见证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的铿锵足迹。作为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参与者,我倍感荣耀。

2018年2月,河北区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我从一名法院干警光荣地成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岗位虽然变了,然而初心未改,使命更加光荣,责任更压实在肩。我们利用点点滴滴时间刻苦钻研,学习新的工作方式方法。随着职能、人员、工作不断深度融合,大家相互学习,取长补短,迅速适应监察体制改革的新要求。

这一年多来,一次次沐晨光来、伴明月去,奔波在调查取证的路上;一次次伏首案头、废寝忘食,仔细审查如山的案卷;一次次苦口婆心、推心置腹,耐心细致地与被调查人释法析理。这,就是奋战在纪检监察战线的反腐尖兵;这,就是奋斗在监督执纪前沿的工作常态。风餐露宿,我们无怨无悔;跋山涉水,我们欣然从命;深挖蛀虫,我们敢打敢拼。

我们是党的忠诚卫士,面对懒政怠政,义正辞严,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的脚步从未停歇;我们是人民利益的捍卫者,面对基层“蝇贪”“蚁腐”,秉公执纪,开展群众身边腐败问题专项治理的干劲从未松懈;面对盘踞的黑恶势力,挥舞铁腕重拳,破“网”打“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步伐从未停止。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纪检监察人唯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以“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才能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履行好党章和宪法赋予的神圣职责,以不懈努力换来海晏河清、朗朗乾坤!(作者:高洁 河北区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