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图片头条 > 正文

纪检监察干部话初心担使命 | 用实干践行使命 以担当诠释初心

(选送单位:滨海新区纪委监委)

用实干践行使命 以担当诠释初心

“长路奉献给远方,玫瑰奉献给爱情;白云奉献给草场,江河奉献给海洋;白鸽奉献给蓝天,星光奉献给长夜。”歌曲《奉献》如是写道。从行政部门调到纪检监察室,进入一个全新的领域,需要重新开始学习的东西有很多。作为刚投身纪检监察事业不久的年轻干部,我愿用无悔青春来奉献,用忠诚干净担当来坚守。

纪检监察干部要饱怀如饥似渴、孜孜不倦的学习热情,尤其是身为年轻纪检监察干部,更要沉下心来学,静下气来悟,勤学善思,温故知新。记得曾经处理一起违纪案件时,我们多次梳理违纪问题发生的时间及经过,对比研究新、老《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区别,仔细查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释义,参考同类问题的处置方式,及时请示上级,案件最终得以准确定性。纪检监察干部在处理问题过程中定要一丝不苟,注重细节,敢于较真,不凭经验妄下结论。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干部就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能够担当、敢于担当、善于担当,是检验纪检监察干部素质过硬、本领高强的重要标准。纪检监察干部要守初心、悟初心、践初心,敢担当、善作为、作表率,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道理,大兴实干、务实之风,要发扬越挫越勇、敢闯敢干的精神,敢啃“硬骨头”,敢挑“重担子”,不畏艰险,迎难而上,以铁骨铮铮的担当、扎扎实实的作为,干出实实在在的业绩。

新时代需要有新作为。面对新形势下纪检监察工作的挑战,身为一名纪检监察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干践行使命,以担当诠释初心,秉承奉献精神,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奋发进取,砥砺前行!(作者:成司文 滨海新区海泰控股集团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