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图片头条 > 正文

纪检监察干部话初心担使命 | 牢记使命勿忘初心

(选送单位:南开区纪委监委)

牢记使命勿忘初心

“小王啊,我们查办案件的初心是啥?”我正在为案件理不出头绪而烦躁时,坐我对面的老陶突然问了我一句。“办案不就是为了惩治腐败、捍卫纪律,这还用说?”我默默在心里嘀咕。老陶仿佛看出了我的心思,笑着说:“你先别着急回答,惩腐倡廉、恪尽职守这些自不必说,我更想听听你切身工作中对这个问题的看法。”

顺着老陶的话,我脑海里幻灯片式的回想起工作上的种种。一年前,我到区纪委机关从事办案工作,倍感自豪之余,暗下决心要做铁面执纪的纪检监察人。背条例、熟业务,跟着同事们参与一个又一个案件,辛苦之中也收获良多。可面对被调查人疏远又戒备的眼神、“挤牙膏”式交代问题的场景、全心全力投入案情却进展缓慢时,也会感到有些迷茫。

老陶的询问似乎在提示我,牢记职责使命的同时,是否始终以担当的态度履职尽责?是否还抱有那份初心?这一刻,我突然明白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场合进一步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用意,这正是在时时刻刻提醒我们,工作不是简单地完成任务,还需要多一份担当和坚守。

“长安何处在,只在马蹄下。”梦想不会自动变为现实,初心更需要用行动去守护。完成非凡之事,要有非凡之精神和行动。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纪检监察干部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力量,肩负着党的信任和人民的重托,履行着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的神圣职责,唯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永葆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把责任扛在肩上,用行动诠释初心,用担当铸就忠诚,才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才能为营造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推进社会建设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作者:王海阔 南开区长虹街纪检监察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