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图片头条 > 正文

用“四个真”做好回访教育

对受处分处理党员干部开展回访教育,是用心用情用力教育挽救犯错误党员干部的“暖心工程”“康健工程”。

一是真沟通,谈透问题。回访教育重在触及灵魂、解决思想问题。今年以来,西青区对基层“一把手”、受到问责等5类85名受处分党员干部进行了回访教育,谈心谈话不遮遮掩掩、避重就轻,谈深谈透所犯错误,促其真心认错悔过;同时客观评价其成绩贡献,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二是真信任,压重担子。对受处分党员干部不戴“有色眼镜”,党组织给信任、交重任,特别是对受到免职、撤职处理的,都根据其特长安排到比较重要的专项工作岗位,促其将压力转化为动力,继续施展才华、为区域发展再做贡献。

三是真使用,重新提拔。根据实绩表现,在影响期满后提拔使用受处分党员干部,才能真正化解“标签”思想,带动更多犯错误的党员干部“从哪里跌倒、从哪里站起来”。2017年以来,西青区对11名处分影响期满、表现优秀的受处分人员予以提拔使用。

四是真关心,解决困难。在化解受处分党员干部思想“疙瘩”的同时,还要注重帮助解决生活中的困难,达到“纪法约束有硬度、批评教育有力度、组织关爱有温度”的效果。(王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