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图片头条 > 正文

发榜啦!市警示教育中心名列榜首!

天津市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及阵地优秀品牌项目名单

日前,天津市“宪法宣传周”启动暨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发布仪式隆重举行。仪式现场发布了天津市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及阵地优秀品牌项目名单,天津市警示教育中心名列榜首。

仪式现场

市警示教育中心自成立以来始终以政治教育为统领,打造独具特色的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其创办的“全面从严治党主题教育展”将法治教育与纪律教育、廉政教育、党性教育有机结合,通过综合运用图文展板、艺术造型、实物展示、多媒体互动体验、廉政视频、现场答题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法治宣传,以案释纪释法,强化源头教育预防。截至目前,该中心已接待参观600余场,组织各级党员干部近3万人现场参观学习,在教育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增强法律意识、法治观念,带头尊崇法治、敬畏法律,带动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推进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今年的12月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从12月1日至7日,是我国第二次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据悉,在后续一周的时间里,我市还将以宪法进企业、进校园、进军营等不同主题开展宪法主题日宣传活动,进一步掀起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热潮。


序厅

曝光柱

忏悔书

忏悔墙

扪心自问

互动区

纪法墙

天津市警示教育中心坐落于河西区宾馆南道5号,在此创办的“全面从严治党主题教育展”以政治教育为统领,将法治教育与纪律教育、廉政教育、党性教育有机结合,打造独具特色的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主题教育展览由序厅、政治立魂篇、严管立威篇、纪法立行篇、警示立戒篇、党性立心篇、文化立信篇、互动区和尾厅9个部分构成,展陈面积共7000余平方米。通过综合运用图文展板、艺术造型、实物展示、多媒体互动体验、廉政视频、现场答题等多种形式,突出展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依法治国战略部署,教育引导警示广大党员干部增强法治意识,树立法治思维,始终做到遵纪守法,依法行政,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不断向前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深入开展法治宣传。通过图文展示宪法、监察法和刑法关于职务犯罪的6类88个罪名,教育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增强法律意识、法治观念,带头尊崇法治、敬畏法律,带动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推进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

坚持以案释纪释法。通过集中展示我市查处的党员领导干部和基层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及“震撼心灵的忏悔书”,“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告诫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纪律法律是高压线,决不能触碰,必须时刻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始终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坦坦荡荡为官。

强化源头教育预防。梳理党员领导干部走向违纪违法道路的十种心理,对照革命烈士至真至善至美的人性光辉,生动呈现中华民族五千多年优秀传统文化,以及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增强党性修养、个人修养,崇尚廉洁文化,培育良好家风,提高法治修养,涵养浩然正气,全面推进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和法治文化建设。

展馆常年面向全市党员领导干部开放,自开馆以来,已接待参观600余场,组织各级党员干部近3万人现场参观学习。在组织领导干部先学一步的同时,还分别组织新任职市管干部、市委党校学员、“青马工程”学员、高校青年入党积极分子和农村基层党务工作者等不同群体前来学习,在全市形成观展热潮,不断为法治天津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