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图片头条 > 正文

一级响应 | 抗击疫情,天津纪检监察人全力应战⑤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坚决保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纪检监察机关当前的头等大事、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实践检验,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增强战时意识、风险意识、责任意识和紧迫意识,积极主动履行纪检监察职责。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决策部署,做到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法监督保障。

和平区纪委监委联合区委“不作为不担当”办公室,对区属医疗机构和人群较为集中的菜市场、电影院、楼宇、公交车站等236个公共场所点位开展监督检查,发现问题6大类33个,梳理意见建议9条,每日向区防控指挥部例会专报。同时,紧盯在疫情防控中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作为不担当等问题,以严肃追责问责倒逼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责任落实。目前,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工作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已对3家单位的3名负责同志和1名干部进行通报批评。

图为和平区纪委监委检查组在服务窗口检查疫情防控任务落实情况

驻市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监督职责,推动综合监督单位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会同市政府办公厅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工作专班制定下发《严明疫情防控期间纪律作风四项规定》,公布监督举报电话,同时对市政府办公厅、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机关及其所属8家单位进行明察暗访,以严明纪律推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

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坚持把纪律挺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精准落实监督责任,督促推动统战系统各单位强化政治担当,及时跟进民族宗教、民主党派、工商联等重点单位履职情况,了解疫情防控的具体措施、组织实施、宣传引导等进展情况,深入大悲院、望海楼等6家市内宗教场所,实地检查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切实维护好群众利益。

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全方位监督市工信局党组履行防控主体责任情况,积极参加市工信局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和防疫物资落实情况的专项检查,深入区、街、市场、车站和生产企业了解工作进展情况和措施落实情况,掌握第一手资料,保证国家工信部和市防指统一调拨防疫物资落实到位。

驻市应急管理局纪检监察组紧盯应急管理职能,时刻保持应急状态,持续对重点单位开展明察暗访,加强对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的安全服务,保障安全生产。督促做好应对疫情的相关物资保障工作,对帐篷类、装具类、被服类救灾物资储备落实情况和防火安全进行检查。督促加大对生产企业、加油站等危化企业、大型商业综合体、地铁轨道交通等检查力度,确保不发生影响全市防疫大局的安全生产事故。

图为驻市应急管理局纪检监察组在检查救灾物资储备落实和防火安全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