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图片头条 > 正文

中国日记·2月16日 | 求抱抱的奇奇出院了

2月14日,经过19天的治疗和观察后,北京市年龄最小的新冠肺炎感染者,9个月大的奇奇(化名)治愈出院。一同走出病房的还有她的妈妈和姐姐。

奇奇一家来自湖北武汉。早在半年前,一家人就计划来北京旅游过年。万万没想到,1月20日,一家6口到了北京刚在酒店安顿好,下午奇奇爸爸就发起了高烧,第二天就被确诊为新冠肺炎。1月25日,奇奇也发起了高烧,第二天跟妈妈一起被送到北京地坛医院,当天被确诊。

9个月大的婴儿,还在嗷嗷待哺,却不幸被病毒感染,一下子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一段奇奇伸手求护士长抱抱的视频画面,看哭无数网友。

治疗期间,一家人特别是小奇奇,得到了医护人员的悉心照料和陪伴。“这是不幸中的万幸,感谢可爱的医护人员。”出院时,奇奇妈妈带着姐妹俩,对医护人员连声道谢。

同样在2月14日,南阳市中心医院,一位98岁的新冠肺炎患者成功治愈。这是目前全国治愈的最高龄患者。

不止这一老一小,连日来,全国新冠肺炎患者治愈率持续提升,治愈出院的人数不断增多,好消息一个接一个,给那些正在与病毒战斗的医生和患者,给每一个关心疫情进展的人,带来了更多信心和勇气。(彭子洋 邢婷婷 王婵)

中国日记·2月15日 | 返岗路上有春风

中国日记·2月14日 | 为爱而战

中国日记·2月13日 |“出舱”,回家!

中国日记·2月12日 | 复工复产,复日常

中国日记·2月11日 | 我的心裂成两半 一半为你担忧一半为你骄傲

中国日记·2月10日 | “我告诉自己不要流泪,眼睛要用来看片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