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图片头条 > 正文

要闻“廉”播一周纪要(3月8日至3月14日)

●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习近平向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和各条战线的广大妇女同胞表示诚挚的慰问,向全国各族各界妇女同胞致以节日的问候。

习近平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关心关爱疫情防控第一线和各条战线的妇女同胞,大力宣传防疫抗疫一线的巾帼典型,激励和支持亿万妇女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智慧和力量。


●3月10日,习近平赴湖北省武汉市考察疫情防控工作。

习近平强调,湖北和武汉是这次疫情防控斗争的重中之重和决胜之地。经过艰苦努力,湖北和武汉疫情防控形势发生积极向好变化,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但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越是在这个时候,越是要保持头脑清醒,越是要慎终如始,越是要再接再厉、善作善成,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最重要的工作,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坚决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


●3月12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应约同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通电话。

习近平强调,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再次表明,人类是一个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今年是联合国成立75周年,我们支持国际社会以此为契机,重申对多边主义承诺,加强和完善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全球治理体系。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

通知强调,制定出台《规定》,是党中央健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度的重要举措。各地区各部门要切实抓好《规定》的学习贯彻,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抓住党委(党组)这个关键主体,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断提高履职尽责本领,努力提高战胜各种风险挑战能力,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3月13日上午,国务院工作指导组向我市反馈疫情防控工作指导意见。

指导组指出,要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继续抓好输入疫情源头防控、重点人群场所疫情防控、京津冀联防联控、关怀关爱医务人员措施落实等重点工作,加强重大疫情防控研究,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奋力夺取抗击疫情的最后胜利。


●3月8日,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动员部署会暨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会议指出,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脱贫攻坚的必胜之心、必赢之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紧迫感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一鼓作气,迎难而上,为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贡献力量。


●3月8日,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出《通知》,紧急排查整治疫情防控重点场所安全隐患。

《通知》要求,各区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整治疫情防控重点场所的安全问题和事故隐患,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3月10日下午,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会议指出,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深刻认识坚持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战略意义、现实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在立法、执法、司法、守法各环节全面发力,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3月12日下午,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防控领导小组和指挥部会议召开。

会议指出,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全国一盘棋”思想,全力以赴支持湖北和武汉抗击疫情工作,为赢得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贡献更大力量。


●3月9日下午,市委书记李鸿忠到天津医院随机检查医疗服务运行情况。

李鸿忠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快建立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在严格防控医院感染的前提下,有力有序推动医疗秩序恢复正常,合理调配医疗资源,优化诊疗流程,统筹开展医疗服务,切实保障群众就医需求。


●3月11日下午,市委书记李鸿忠专程到宝坻区调研检查企业复工复产和农业生产情况。

李鸿忠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必胜信心,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慎终如始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切实提高复工复产的整体效益和水平,巩固拓展来之不易的良好势头,确保“两战并重”、实现“双战双胜”。


●日前,市纪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动员部署会部署要求。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部署要求,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日前,邓修明到市卫生健康委,监督检查关爱服务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措施落实情况。

邓修明指出,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关爱服务医务人员的重要意义,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不折不扣抓好关爱服务医务人员各项举措贯彻落实。


●日前,《中国纪检监察》杂志(战“疫”行动·电子刊)刊发文章《天津:疫情防控监督“刚柔并济”》。

文章关注报道了天津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开展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用实际行动让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安心、放心、暖心。


●3月8日,新华社客户端、新华网刊发文章《天津市纪委监委明确5大类17项监督任务》。

文章关注报道了天津市纪委监委印发2020年监督工作要点,明确将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监督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以科学精准稳慎有效监督,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3月11日,新华社客户端、新华网刊发文章《天津:滨海新区纪委监委精准监督全力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文章关注报道了天津市滨海新区纪委监委督促坚决落实主体责任、属地责任、监管责任,切实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提供坚强纪法监督保障。


●3月13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刊发文章《天津东丽:坚持疫情防控监督与纪法业务培训两不误》。

文章关注报道了天津市东丽区坚持疫情防控监督与干部纪法业务培训两不误,确保责任不脱节、学习不停滞、执行不断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