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图片头条 > 正文

要闻“廉”播一周纪要(3月30日至4月4日)

●3月29日至4月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先后来到宁波、湖州、杭州等地,就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行调研。

习近平在浙江考察时强调,要全面贯彻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做好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八八战略”为统领,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精准落实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项举措,奋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


●4月1日,《求是》杂志第7期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

文章强调,湖北和武汉是这次疫情防控斗争的重中之重和决胜之地。经过艰苦努力,湖北和武汉疫情防控形势发生积极向好变化,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但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越是在这个时候,越是要保持头脑清醒,越是要慎终如始,越是要再接再厉、善作善成,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最重要的工作,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坚决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


●4月4日,习近平等在京出席悼念活动。

庚子年清明节,全国各地各族人民深切悼念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上午10时,防空警报鸣响,习近平等向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3分钟。湖北武汉和全国各地群众静立默哀。汽车、火车、舰船与防空警报同时鸣响。


●3月31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防控领导小组和指挥部会议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市防控领导小组组长李鸿忠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防控指挥部总指挥张国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市委副书记阴和俊出席。


●4月2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防控领导小组和指挥部会议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关于进一步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和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森林火灾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


●4月4日,李鸿忠等参加集体哀悼活动,深切悼念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

市委、市政府举行集体哀悼活动。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市委副书记阴和俊和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有关方面负责同志近百人,佩戴白色胸花,面向国旗,列队肃立。


●3月31日,邓修明在中国共产党天津市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上的工作报告公布。

报告指出,这次全会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市委十一届七次、八次全会部署,回顾2019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0年任务。


●日前,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邓修明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和市委常委会会议部署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日前,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邓修明到红桥区,围绕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部署要求、加强基层监督进行调研。


●3月29日,《中国纪检监察报》刊发文章《党内法规制度学习落实是否两张皮 天津纪检系统开展专项检查找问题》。

文章关注报道天津市纪委监委开展专项检查,重点针对法规制度束之高阁、学习落实“两张皮”等现象,选准切入点、找准结合点,着力发现问题、查找原因、倒逼整改,促进法规制度刚性执行。


●3月29日,新华社客户端、新华网刊发文章《滨海新区纪委监委精准监督 推动关爱一线医务人员政策》。

文章关注报道天津市滨海新区纪委监委坚持靠前监督、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再次成立8个监督组,围绕落实医务人员待遇、改善工作和休息条件、维护医务人员身心健康等关爱一线医务人员及家属政策措施落实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