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图片头条 > 正文

要闻“廉”播一周纪要(6月21日至6月27日)

●6月23日,习近平对禁毒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坚持厉行禁毒方针,打好禁毒人民战争,推动禁毒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习近平强调,当前,境内和境外毒品问题、传统和新型毒品危害、网上和网下毒品犯罪相互交织,对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对社会稳定带来严重危害,必须一如既往、坚决彻底把禁毒工作深入进行下去。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对国家、对民族、对人民、对历史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厉行禁毒方针,打好禁毒人民战争,完善毒品治理体系,深化禁毒国际合作,推动禁毒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6月23日下午,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在天津梅地亚大剧院开幕。

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以“智能新时代:创新、赋能、生态”为主题,用“会、展、赛+智能体验”“四位一体”方式,将举办云推介、云发布、云双边会谈、云智能体验、云智能科技展及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第五空间”智能安全大赛、天津市“海河英才”创业大赛等6项云赛事,13场云平行论坛将陆续亮相,还将举行云签约和线下现场签约活动。


●日前,市监委邀请部分特约监察员走进市纪委监委机关,参加特约监察员培训暨纪检监察开放日活动。

活动中,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通报了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围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强监督工作情况,介绍了审查调查措施使用和严格依纪依法办案情况,解读了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特约监察员代表结合履职情况,谈体会、摆问题、提建议,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6月23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刊发文章《天津出台规定 打造涉案财物明白账》。

文章关注报道了天津市纪委监委出台《天津市纪检监察机关涉案财物管理规定》,进一步规范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中涉案财物管理工作,建立健全制度机制,打造涉案财物“明白账”,不断提升涉案财物管理规范化、法治化水平。


●6月25日,新华社客户端刊发视频《聚焦不容忽视的纪法丨端午节莫忘“九严禁”》。

视频动画《清风拂海河 廉洁过端午》以传统节日为背景,结合天津市纪委监委近期通报内容,提醒广大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九严禁”,过一个风清气正的端午佳节。


●日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中国纪检监察报》头版刊发文章《天津滨海新区探索巡察发现问题唯一编码机制 每个问题都有身份证号》。

文章关注报道了天津市滨海新区区委巡察办扎实推进巡察工作全过程规范化管理,以巡视巡察发现问题线索管理系统为基础,探索实行巡察发现问题唯一编码机制,有效提升巡察工作质效。


●6月26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刊发文章《微调研丨100%线上办理信息 可追溯可留痕可分析 如何让群众监督事事有着落》。

文章关注报道了天津抓住学习贯彻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和检举控告处置子平台建设的双重契机,全面提高处理质效,确保权力监督制约更加有效,回应群众关切更加有序,维护合法权益更加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