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图片头条 > 正文

要闻“廉”播一周纪要(9月6日-9月12日)

●9月8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京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强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充分展现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力量,充分展现了中华文明的深厚底蕴,充分展现了中国负责任大国的自觉担当,极大增强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凝聚力和向心力,必将激励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披荆斩棘、奋勇前进。


●9月9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财经委员会主任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强调,流通体系在国民经济中发挥着基础性作用,构建新发展格局,必须把建设现代流通体系作为一项重要战略任务来抓。要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统筹推进现代流通体系硬件和软件建设,发展流通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完善流通领域制度规范和标准,培育壮大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物流企业,为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撑。


●9月9日,在第三十六个教师节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

习近平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满腔热情关心教师,让教师真正成为最受社会尊重和令人羡慕的职业,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


●9月1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主持召开科学家座谈会强调,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

习近平强调,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比过去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科学技术解决方案,都更加需要增强创新这个第一动力。我国广大科学家和科技工作者有信心、有意志、有能力登上科学高峰。希望广大科学家和科技工作者肩负起历史责任,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


●9月9日,纪念杨白冰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出席座谈会。


近日,经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批准,国家监委召开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总结部署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委主任杨晓渡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通过专项报告工作,再次宣示了党中央坚决惩治腐败的鲜明立场,充分体现了在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反腐败工作体制机制的上下贯通、顺畅高效,有力展现了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形成的治理效能,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


●9月10日,天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防控领导小组和指挥部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论述摘编》,传达学习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和王晨同志在津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


●9月10日,天津市召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祝贺张伯礼同志荣获‘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大会。

市委书记李鸿忠出席并讲话,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张伯礼院士致以崇高敬意,向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表示热烈祝贺,并在第36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向全市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


●9月10日,为深入学习宣传张伯礼同志英雄事迹和高尚品格,大力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决战决胜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全面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中当先锋、作表率,市委决定,在全市广泛开展向人民英雄张伯礼同志学习活动。


●9月11日,“廉韵津沽”网站发布通报:交通银行河北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马骁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9月6日,《中国纪检监察报》刊文《天津市委巡视办常态化列席区委书记专题会面对面点评巡察质效》。

文章关注报道天津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创新列席区委书记专题会工作机制,由市委巡视办领导班子成员常态化列席各区听取巡察汇报的区委书记专题会,一线指导、现场点评,推动区委将巡察工作真正作为“书记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