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图片头条 > 正文

要闻“廉”播一周纪要(10月4日至10月10日)

近日,《习近平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论述选编》由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在全国发行。

这部专题文集,以习近平同志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为开卷篇,收入习近平同志2020年1月20日至9月23日期间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文稿43篇。其中部分文稿是首次公开发表。


10月10日上午,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中央党校开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强调,历史总是在不断解决问题中前进的。我们党领导人民干革命、搞建设、抓改革,都是为了解决我国的实际问题。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是应对当前复杂形势、完成艰巨任务的迫切需要,也是年轻干部成长的必然要求。面对复杂形势和艰巨任务,我们要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勇于直面问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


10月9日,《中国纪检监察报》刊发评论员文章《把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要求》。

文章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纪检监察机关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主线,坚持稳中求进、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结合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积极探索创新,取得了明显成效,积累了不少经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日前在中央纪委常委会第十七次集体学习时强调,要深入总结、归纳、提升实践经验,把握内在规律要求,认真落实到各项工作中,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10月10日,《中国纪检监察报》刊发评论员文章《把握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科学方法》。

文章指出,高质量发展是与时俱进的,需要实践、认识、再实践、再认识,不断地交换、比较、反复。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体悟习近平总书记倡导和力行的辩证唯物主义、历史唯物主义方法论,结合实际、结合职责要求、结合正在做的事情,总结运用科学的思想方法、工作方法、领导方法,不断提高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10月9日,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对全力配合中央巡视组开展工作提出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