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图片头条 > 正文

要闻“廉”播一周纪要(2月14日至2月20日)

2月19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强调,全面深化改革同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紧密关联,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扭住构建新发展格局目标任务,更加精准地出台改革方案,推动改革向更深层次挺进,发挥全面深化改革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关键作用。


2月20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2月16日出版的第4期《求是》杂志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在河北省阜平县考察扶贫开发工作时的讲话》。

文章强调,各级干部要经常问问自己,我们是不是在忙着与党的根本宗旨毫不相关的事情?有没有一心一意在为老百姓做事情?是不是在围绕党和国家中心任务而工作?多想想我们干的事情是不是党和人民需要我们干的?要一心一意为老百姓做事,心里装着困难群众,多做雪中送炭的工作,常去贫困地区走一走,常到贫困户家里坐一坐,常同困难群众聊一聊,多了解困难群众的期盼,多解决困难群众的问题,满怀热情为困难群众办事。


2月18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并讲话。

李鸿忠指出,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心怀“国之大者”,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发挥表率作用,切实把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大判断、部署要求上来,不断增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主动性、自觉性,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2月19日,天津市“十四五”规划重点任务推动落实现场会在国家会展中心建设现场召开,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出席并讲话。

李鸿忠强调,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咬定发展目标,全力以赴、狠抓落实,以工作的实际成效体现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充分发挥直辖市“一竿子插到底”的管理体制优势,完善抓重点项目的“军旅”指挥体系,垂直化、扁平化推进项目建设实施,主要负责同志要用好一线工作法,既挂帅、又出征,身先士卒、亲力亲为、现场督战,逐个企业对接、逐个项目研究、逐个节点落实,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干家。


2月20日,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动员大会在天津礼堂召开,市委书记李鸿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鸿忠强调,要坚决按照党中央要求,以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要求为整改落实的“纲”和“目”,做到真认账、不推诿,真反思、不敷衍,自觉整改、全面整改,真改实改、一改到底,切实打赢这场政治硬仗。


日前,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邓修明主持并讲话。

会上,邓修明带领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邓修明代表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带头作自我批评,接受其他同志批评帮助。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自我批评直面问题、不怕亮丑,相互批评真刀真枪、较真碰硬,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红脸出汗、增进团结的目的。


2月18日,《中国纪检监察报》刊文《提升监督一把手的工作质效》。

文章关注报道了天津市纪委监委坚持把联系地区和单位一把手作为监督重点,通过清单明责、日常督责、考核评责、追责问责等方式,督促一把手履职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