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图片头条 > 正文

要闻“廉”播一周纪要(5月2日至5月8日)

5月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致贺信。

习近平指出,举办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提供一个全球消费精品展示交易平台,有利于世界各国共享中国市场机遇,有利于世界经济复苏和增长,也有利于中国为世界提供更多优质消费品。


全市各区各部门受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举报方式公布,受理举报期限为2021年5月6日至2023年12月31日。

期限内主要受理反映党员干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担当不作为问题的信访举报,举报对象不明确、事实不清及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问题,将按规定交由有关部门处理。举报人应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如实反映问题,对利用举报捏造事实、诬告陷害的,将追究相应责任。


5月6日,《中国纪检监察报》刊发文章《天津500余个学习小组一年解决业务问题31829个 深化云培训 学习不断档》。

文章关注报道了天津市纪委监委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坚持培训不停滞、学习不断档,探索创新纪检监察业务“云培训”,推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500余个学习小组以多种方式灵活机动开展学习培训、巩固培训成果,增强干部实战能力,得到基层同志普遍认可。


5月8日,《中国纪检监察报》刊发文章《天津公布一季度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情况 严肃查处“官爷”作风》。

文章关注报道了天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盯中央巡视反馈、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紧盯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工程项目建设等重点领域,紧盯一把手、市级机关处长等关键人,对“官爷”作风、“中梗阻”、庸懒散浮拖、腾挪闪避绕等顽瘴痼疾严肃查处、毫不手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