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风时评 > 正文

“报告让人心潮澎湃干劲十足”

10月18日上午9点,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正式开幕。全国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人士收听收看十九大开幕会的情况如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引起了怎样的反响?记者这就带大家一起来看一看、听一听。

翘首以待,确保第一时间聆听十九大的声音

安徽省全椒县二郎口镇古城村,驻村扶贫工作队干部和各党小组组长一大早就聚集到村委会,等候十九大开幕;在全椒县消防大队,官兵们一边观看会议开幕盛况,一边认真记录;在县中医院,全体党员、医护人员等40多人,身穿白衣、胸佩党徽,集中在院党员活动室里收看十九大直播。

在江西,省纪委组织机关广大青年同志通过电视、广播、手机、网络等媒介认真收听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会,仔细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作的报告。当天下午,机关31个党支部和审查组临时党支部还组织青年党员就报告进行学习讨论,交流心得体会。“党的十九大意义重大,大会将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出各项部署,这些都与我们息息相关。”省纪委宣传部青年干部廖超说。

在湖北,省纪委机关干部怀着喜悦的心情,集中收听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聚精会神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作的报告。会后,省纪委常委会、机关各党支部迅速组织学习交流讨论活动。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也认真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收听收看十九大开幕会,所有班子成员及机关党员干部200余人积极参加;嘉兴市纪委、市监委全体党员干部在市反腐倡廉教育基地集中收看了十九大开幕会;南湖红船畔,干部群众代表也在集中收看十九大开幕会;金华各界把收听收看好大会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活动,精心部署,细致安排,全市各部门利用电视、网络等多种平台,确保第一时间聆听十九大的声音。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浙江省海宁市先锋村84岁的章林宝老人,即便行动不便,也坚持在儿子、儿媳的陪同下在家收看十九大开幕会。作为村里党龄最长的老党员,能亲眼看到十九大召开,老人很激动。

……

热切期盼、翘首以待,各界干部群众对十九大的积极态度正是我们党强大向心力和凝聚力的最有力证明。

“此刻作为一名党员我特别骄傲”

“报告让人心潮澎湃,我们一定要鼓足干劲,带领村民早日摆脱贫困,过上好日子!”古城村村委会主任辜庆友观看开幕会后信心更足了。

“作为8900多万党员的一分子,我认真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盛会,感到无上的光荣和自豪。”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纪委第三纪检监察室干部岳巍言语间满是自豪。

“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的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在我理解就是载入史册的成就。这五年的工作让我非常振奋,作为一名党员我特别骄傲!”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纪委办公厅综合处主任科员姜虎利说。

江西省纪委调研法规室青年干部马武松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到本世纪中叶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这显示出党强大的决心和信心。我听后倍感振奋、备受鼓舞,下一步要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为推进‘四个伟大’的江西实践做出更大贡献。”

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皋城村纪检干部俞建国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之后感到前所未有的振奋。“这五年来,我国全面深化改革取得重大突破、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卓著、人民获得感显著增强。还记得习近平总书记到皋城村视察的时候,皋城村周边好多还是窄窄的水泥路,全村村民喝的还是通过三级翻水的自来水,用的是柴炉灶,现在仅仅过去了几年,这里已经建设成为风景优美、经济发达的风情小镇。村民自建的小别墅与周边的醉人风景吸引着众多城市居民来这里旅游、休闲、度假,我们的年收入也翻番了。我们非常希望总书记有机会能回来看看啊!”俞建国朴实的话语中透出满满的获得感。

前进路上再添强大新动力

欢欣鼓舞、倍感振奋是社会各界人士的普遍感受。大家从总书记为中国未来擘画的美好蓝图里汲取了前进的强大动力,这动力又化为对本职工作的满腔热血。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彰显了党中央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的坚定决心和责任担当,增强了信心,鼓舞了斗志,增强了工作使命感和责任感。”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胡光伟说,作为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既要对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绩以及带来的正能量有足够自信,又要保持清醒头脑,咬定目标任务不动摇、不松懈,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力度不减、节奏不变,继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

湖北省纪委机关干部也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忘初心、务实前行、埋头苦干、砥砺奋进,以实际行动为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贡献力量,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作为一名纪检监察信访干部,我将深入学习总书记的报告,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忠于职守、积极作为,切实发挥信访举报工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在提高群众满意度上下功夫、见真章,以改革创新精神,扎实推进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做出新贡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纪委信访室副主任居来提·卡米力表示。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还对青年同志提出了殷切期望,赋予了重大使命。江西省纪委机关的青年同志一致表示,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立足本职工作,承担职责使命,以实际行动为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夺取压倒性胜利贡献力量,让青春在反腐败斗争事业中焕发夺目光彩。(记者 刘一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