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清风时评 > 正文

你们是真正的英雄

欢迎英雄凯旋!

17日下午,天津援助湖北13批医疗队中的7批732名队员,圆满完成任务胜利返津。自1月26日首批医疗队飞赴湖北以来,我市支援湖北医务人员无惧艰险、顽强拼搏,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义无反顾地奋战在医疗救治最前沿,展现了高尚情怀和精湛医术,为“湖北胜则全国胜”战役立下了汗马功劳,为湖北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天津力量。你们是真正的英雄,是天津人民的骄傲,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我们向勇敢“逆行”的抗疫英雄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疫情就是命令,白衣就是战袍。“我报名,我是共产党员”“让我到疫情最严重的地方去”“职责所在义不容辞”……犹记得,那一封封果敢坚决、充满赤子情怀的请战书。你们中,有的舍下今年高考的孩子,有的为了参战推迟婚期,有的是夫妻、父子同上战场。在治病救人一线,白衣天使就是中流砥柱,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守护一位又一位患者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彰显逆行者的崇高境界。防护装备闷热憋气,口罩勒痕肿痛难忍,大家从无怨言;有的小组一天进行取咽拭子标本送核酸检测的高危操作一百多次,没有一个人怯阵……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我们读懂了“大爱天使精神”的真正内涵。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驰援湖北的战“疫”最前沿,党员当先锋、作表率,用勇毅与担当,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她,刚结束在方舱医院一个月的工作,转天又请战进入重症监护病房;他,每次进入“红区”时都是第一个到岗、最后一个离岗;她,为了消除年轻护士进“红区”的紧张情绪,当标杆、作示范,总是干在最前面……用行动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广大党员用自己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优秀品质,形成了巨大感召力。“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一大批医疗队员火线入党,用甘于奉献的炽热情怀和具体行动,写下对党和人民的忠诚。

津城春暖花开,凯旋的你们笑靥如此动人。再次向你们致敬!致敬你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致敬你们“临危不惧、义无反顾、勇往直前、舍己救人”的责任担当。最好的致敬是实际行动。以榜样为鞭策奋勇前行,同舟共济、全力以赴,我们一定能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