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

“七一”前夕,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深入剖析了10个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深刻揭示了政治之祸是根本之祸,政治之毁是根本之毁,政治纪律之破是根本之破的道理,令人警醒,发人深思。

静海区原政协副主席,子牙循环经济产业区原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魏建军擅权妄为、违纪违法,就发生在我们身边,值得深刻反思。10个典型案例中曾有主政一方的区委书记,他们政治上迷茫、组织上失规、廉政上溃堤、工作上失准、生活上破底,以致严重违纪违法,从“看片人”成为“片中人”,影响恶劣、危害极大、触目惊心。我们必须以案为鉴,反躬自省。

作为区委书记,首先要切实发挥好“头雁效应”。以许党报国的精神,坚守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自觉在维护核心、践行宗旨、担当作为、廉洁自律上做出表率,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拒腐定力,当好政治生态的“护林员”、党的政治建设的“践行者”;其次要切实扛起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以强烈的政治担当,领衔抓总、亲力亲为,切实肩负并履行好主体责任,建立形成完善的责任体系,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再次要驰而不息地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以案为镜、以案为训、以案施教,引导党员干部筑牢思想防线,做到警钟长鸣,时刻绷紧反腐倡廉这根弦。要进一步加大正风肃纪、治庸治懒、反腐惩恶力度,构筑“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工作机制,营造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形成静海政治生态干净、社会生态干净、环境生态干净的良好局面。(蔺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