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镜头 他们这样忏悔

市政协党组原成员、秘书长,和平区委原书记李金亮

随着自己职务升迁变化,灵魂深处的初心由一股心思拼命为党和人民多做工作、做好工作,变为了两个想法——付出自己应付出的,做好自己该做的;同时,要得到自己应得到的,享受自己该享受的。此念一出,初心淡化,思想上万里长城的齐缝砖由松动到垮掉。

滨海新区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主任,红桥区委原书记赵建国

我带了一个坏头,上行下效。他觉得你书记都能这样,我也可以这样。相关的一些事情跟基层打招呼,我那一个招呼整个负面影响肯定是很大的。这跟政治生态有直接的关系,带坏了一批干部。

市人大常委会原委员,西青区委原书记周家彪

如今,我天天以泪洗面,非常的后悔。有了钱又如何?我现在体会到自由和自己的声誉是至关重要的,其他别的都可有可无。我对不起党,对不起组织,对不起西青人民,也对不起我的家人。抱抱孙子孙女,多好的事情,享受当爷爷的这种乐趣,但是现在只是一种梦幻。

天津公交集团原党委书记、董事长于秉华

群众越信任你,你今天出了事,你对群众的伤害越严重;大伙跟你有感情,其实伤害得更深。我出了事以后,班子也抬不起头来,职工也是,把那么多年劳动模范的集体荣誉、个人荣誉都给抹杀了。

市人民政府原副秘书长、办公厅原党组成员杜强

用什么衡量他们买不买账、认可不认可我呢?每到年节他们来看你、给你宣传品、给你纪念品、给你节礼,我把这个当成衡量自己是不是被认可的标准,认为这是重视你、心里有你、拿你还当个官的表现。

当时的自己,心态扭曲,党性观念、党员意识、党性锻炼,包括自己心中有党、心有所畏,这些东西都已经淡化、淡漠、麻木、甚至丢失了。

市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原党委副书记、局长尉永久

我这样一种不靠组织找靠山,完全是自私自利的、违背政治纪律的、违背党的要求的错误的想法,不相信组织必会走向背叛组织的一面。这个教训太深刻、太惨痛了。

市城市基础设施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段宝森

我一心想进圈子,想通过接近黄兴国的家属得到他的赏识和重用。想通过这种行为达到自己个人私欲的目的。这种做法违反了廉洁自律规定,丧失了党性原则。这件事对天津市整治圈子文化,就是比较典型的一个案例,自己在里边扮演了一个很不光彩的角色。

市机械设备成套局原党组书记、局长罗福来

我痛恨自己迷失了政治方向,政治上不清醒、不坚定,“四个意识”树得不牢,怎能对得起党组织对我多年的教育培养,我痛心疾首,肝肠寸断。

静海区政协原副主席,天津子牙循环经济产业区管委会原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魏建军

我认为自己主政一方就是老板,把党和组织给予的权力和地位当成了自留地。我在园区工作也好,在乡镇工作也好,我直接面对的就是老百姓,老百姓看到的魏建军就是看到党的形象。对我原来在的单位,特别是对党的形象,这种损害是更直接、更厉害。

北方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建东

经济上贪婪,生活上腐败,在那个时候确实是把“为了谁”分不清了,你是为公,还是为私、为自己,为党和人民。个人欲望强烈了,一步一步出了问题。党几十年的哺育、培养,点点滴滴,我觉得真的对不起党,对不起组织。(整理 田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