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全面从严治党专版专栏 > 廉政天津 > 正文

第三十三期 丨拉起“跌倒者” 激励再出发

【开栏语】

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

全面从严治党是我们党管党治党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部分,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支撑,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重要保障。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拿出“没有完成时”的韧劲,不断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天津日报推出“廉政天津”专版,深入宣传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市委、市纪委监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充分反映天津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举措和经验成效,树新风、扬正气,扎实推动天津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拉起“跌倒者” 激励再出发

对受处分人员开展帮扶回访,帮助其纠正偏差,重新激发干事创业热情,成为我市落实“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的重要举措。今年1至10月,我市已对3830名受处分人员逐一进行回访,其中局级干部62人,处级干部952人。【详情


让“跌倒的干部” 站稳行远

跌倒不可怕,关键要重新“站起来”。党的十八大以来,一些党员干部因逾越纪律红线被追责问责,如何教育帮助这些“跌倒的干部”站稳行远,成为摆在党组织面前的现实课题。【详情


一图了解我市《受到处理或者处分党员帮扶回访工作办法(试行)》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