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这份汇报单 请您来审阅

在12月10日举行的中共天津市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上,部分区委、 区政府党组和市级部门党组(党委)主要负责人进行了述责述廉,汇报了今年以来各自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和廉洁自律情况。一年来,他们在履职尽责中推进了哪些工作?我们从部分领导干部的述责述廉报告中摘录一些片断——

河西区委书记 李学义:

带头强化政治引领,坚定扛起管党治党重大政治责任,年初将强化党建引领工程列入全区“十大工程”,每月督查、季度推动、全年总结,以高质量党建凝聚发展磅礴力量。严格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针对市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检查问题反馈,制定整改方案和责任分工“两本账”,同时举一反三,围绕市委通报的问题开展自查自纠,推动反馈个性问题和通报共性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坚持挺纪在前,组织召开河西区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大会,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驰而不息查纠“四风”,构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红桥区委书记 李清:

坚持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为第一责任、首要责任、主要责任和全面责任,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制定红桥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重点任务分工方案》,推动全区各级党组织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持之以恒推动作风建设,坚定不移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引向深入,精准施策推动作风转变向深向实。为区纪委监委履行监督责任提供有力支持和保障,对违纪问题敢于亮剑,坚决追责问责。

津南区委书记 刘惠:

坚持管党治党工作与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及时传达学习党中央、中央纪委和市委、市纪委全面从严治党的最新部署要求,切实抓好推动落实。制定区委常委会班子和个人全面从严治党“两个清单”,带队深入基层开展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考核,拧紧责任链条。用好追责问责利器,做到有责必负、失责必问,依规依纪问责。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以最坚决的态度减存量、遏增量。

市教委党组书记、主任 荆洪阳:

严格落实定期上报、定期研究部署制度,制定个人和两委领导班子主体责任两个清单,推动班子带动基层落实主体责任。持续推进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集中整治干事创业精气神不够问题,不断强化干事创业的鲜明激励导向。针对招生考试、后勤基建、科研经费等重点关键环节,强化廉政风险监管,制定落实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实施方案,开展中小学在职教师在校外培训机构兼课专项检查,健全廉政风险防控责任制。

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 王红卫:

始终坚持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带头遵守、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开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回头看”活动。深化正风肃纪,在全系统集中开展“严纪律、转作风、树形象”专项教育整顿活动,重拳出击破除陈规陋习。坚持“二十字”好干部标准,细化干部选任工作流程,实施全过程纪实监督,纪检监察意见“凡提必听”。

市水务局党委书记、局长 张志颇:

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中央、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在水务系统贯彻落实。持续净化政治生态,每季度与驻局纪检监察组研究水务系统信访和问题线索处置情况,了解“森林”“树木”情况,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预防。压实主体责任,督促班子成员将分管领域全面从严治党和水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抓好市委不作为不担当、扶贫助困等专项巡视和督查督导反馈问题持续整改,建立台账,久久为功,坚决补齐工作短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