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全面从严治党专版专栏 > 廉政天津 > 正文

第三十九期 | 我市纪检监察系统开展集中整治 着力提升信访举报工作质效 向信访举报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亮剑”

【开栏语】

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

全面从严治党是我们党管党治党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部分,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支撑,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重要保障。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拿出“没有完成时”的韧劲,不断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天津日报推出“廉政天津”专版,深入宣传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市委、市纪委监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充分反映天津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举措和经验成效,树新风、扬正气,扎实推动天津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我市纪检监察系统开展集中整治 着力提升信访举报工作质效 向信访举报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亮剑”

信访举报工作是纪检监察机关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也是监督执纪的第一道程序、第一个关口,承担着发现和揭露违纪违法问题的重任。为解决信访举报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从2019年10月至2020年3月,我市集中开展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处理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整治,加强和规范信访举报件的处置和管理,着力提高信访件办理质量和效率。【详情


基层动态 | 滨海新区纪委监委:服务人民群众 完善受理渠道

“干事创业精气神不够,患得患失,不担当不作为”“对群众关心的利益问题漠然处之,空头承诺,推诿扯皮”“办事不公、侵害群众利益”……聚焦这些突出问题,滨海新区纪委监委组织机关全体干部深入全区21个街镇399个社区(村)开展走访服务活动。【详情


基层动态 | 和平区纪委监委:把问题妥善解决在基层化解在基层

和平区纪委监委结合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处理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整治,深挖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把群众反映强烈、问题线索集中的举报妥善解决在基层,化解在基层, 进一步密切了干群关系,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详情


基层动态 | 宝坻区纪委监委:靶向整治 提高受理办理质效

宝坻区纪委监委把整治信访举报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入查摆突出问题,靶向采取整治措施,24个街镇纪(工)委监察组开展自查自纠,整改一项、销号一项,推动整治工作动真格、见实效。【详情


解读 | 《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以下简称《规则》),为充分发挥处理检举控告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基础性作用提供了有力制度保障。【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