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全面从严治党专版专栏 > 廉政天津 > 正文

第四十二期丨强化系统思维 提升监督效能

【开栏语】

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

全面从严治党是我们党管党治党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部分,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支撑,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重要保障。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拿出“没有完成时”的韧劲,不断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天津日报推出“廉政天津”专版,深入宣传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市委、市纪委监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充分反映天津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举措和经验成效,树新风、扬正气,扎实推动天津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强化系统思维 提升监督效能

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我市积极探索市属高校派驻机构改革试点工作,创新工作方法,强化队伍建设,聚焦纪检监察职责,不断提升派驻监督效能。【详情】


驻市委教育工委纪检监察组 “一套清单”提高案件质量

市纪委监委驻市委教育工委纪检监察组负责对派驻市属高校派驻纪检监察组查处的案件进行二次审理,履行审核把关监督制约职能。为充分发挥审核把关作用,制发4份清单,助推高校案件审理工作规范化、程序化、精准化。【详情】


驻天津师范大学纪检监察组 种好派驻监督“责任田”和派驻改革“试验田”

派驻改革以来,市纪委监委驻天津师范大学纪检监察组认真贯彻落实派驻改革部署,突出高校特点,聚焦政治监督,坚持更高标准持续推进“三转”,推动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详情】


驻天津工业大学纪检监察组 明确职责定位 强化监督实效

市纪委监委驻天津工业大学纪检监察组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派驻改革的关系定位、职责定位、目标定位,进一步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持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详情】


驻天津中医药大学纪检监察组 落实改革任务 强化监督职责

高校派驻机构改革以来,驻天津中医药大学纪检监察组认真履职尽责,积极探索创新,着力发挥派驻监督“派”的权威、“驻”的优势,推进驻在高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