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扫描丨东丽区纪委监委:以有力监督开启新征程

“一定要做好外来人员的相关信息登记,及时动态跟踪。”“上级单位是否存在向你们社区随意派任务、要材料要报表、层层加码现象?”……为进一步统筹做好春节期间监督检查工作,东丽区纪委监委制订《关于春节期间纠治“四风”监督检查的工作方案》,聚焦监督重点,统筹委机关相关部室、派驻纪检监察组及街道纪检监察工委监督力量,组成3个监督检查组,跟进监督、全程监督、精准监督,围绕是否存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政策措施落实不力,防控意识松懈、麻痹厌战,防控工作敷衍应付、打折扣问题;是否存在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利用职权向管理服务对象及其他单位借用车辆问题等8个方面开展监督检查。

截至目前,共开展监督检查7轮次,实地检查点位292个,现场发现并纠正问题28个,向责任部门及时制发提示函,推动相关单位纠治问题、完善制度,堵塞漏洞,强化源头治理。

“深化政治监督,坚决践行‘两个维护’职责使命;坚守人民至上,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作为不担当问题,狠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东丽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陈媛表示,“新的一年,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将以昂扬的斗志投入新的工作,迎接新的挑战。我们将因时因势把握监督重点,统筹监督力量,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构建上下联动、全方位、全覆盖监督网,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位。”( 田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