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扫描丨和平区纪委监委:环环盯紧 层层督责 以高质量监督促作风建设

和平区纪委监委节日期间深入重点点位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上周,向你单位制发了‘五一’节日期间推动作风建设的《提示函》,我们来检查一下有关落实情况。”近日,和平区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和派驻纪检监察四组成立联合工作组,深入区文化和旅游局开展专项检查。

“五一”期间,和平区作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预计将会迎来旅游小高峰,针对这一情况,区纪委监委对区文化和旅游局、区文明办、区五大道管委会等6家职能部门制发《提示函》。同时,充分运用“监督检查室+派驻(派出)机构+被监督单位党组织”三级联动监督模式,重点围绕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常态化开展情况、易发多发和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等方面,通过明察暗访、面对面提醒、自查自纠等方式开展专项检查。

“‘五一’假期将至,为驰而不息纠治‘四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我们开展了此次专项监督检查,旨在压紧压实各职能部门主体责任,以实际行动把好廉洁过节关、安全过节关。”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有关负责人介绍。

据悉, 本次监督检查,和平区纪委监委共派出25个工作组、68人次,走访相关职能部门及重点点位58个,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并督促整改。

“我们将继续紧盯‘五一’等重要节点,深挖细查严惩‘四风’问题,压实党委(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在抓常、抓长、抓细、抓实上狠下功夫。”和平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田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