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先进 担当作为丨榜样就在身边

春节刚过不久,惊闻梁有祥同志牺牲的消息,彻夜辗转难眠。

1999年,有祥先于我一年入职引滦入津工程黎河管理处,在随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们从同事成了朋友。有祥为人朴实,工作踏实,办事务实,处事老实,正是这些品质让他拥有了那么多的朋友,也正是这样的品质让他在平凡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事迹。

初见有祥,他穿着一身洗得发白的工装,整洁、得体,给人的第一印象是超出年龄的稳重、像兄长一般的亲和。即使后来走上领导岗位,他仍然保持艰苦朴素的本色,在生活上向最低标准看齐,而在工作上,以最高标准要求自己。

犹记得他顶着日晒雨淋骑着摩托车巡视河道安全的身影;犹记得在水源保护工程施工过程中,夜以继日连续奋战一个多月,高质量、高速度完成河道施工,他抖落一身沙土、露出热情洋溢的笑脸;犹记得夜深人静时,他的办公室里传出的键盘敲击声和仍然闪亮的灯光……

无论多少年过去,他身上永远保持着一股朝气,他对工作的投入、对事业的执著,时时刻刻都在感染、带动着周围的人。有祥把自己的一生,把所有的热情都贡献给了自己热爱的事业,他的人生虽然短暂,却永葆着不负韶华的光辉,是我永远缅怀和学习的榜样。

——天津水务集团 樊建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