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 问责追责 > 正文

滨海新区、河东区、宁河区、市司法局通报4起不作为不担当典型问题

记者从市纪委获悉,全市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持续深入开展。目前,各级党组织继续真查真纠,严肃问责怠政懒政和不敢担当、拈轻怕重的典型问题。现将滨海新区、河东区、宁河区、市司法局查处的4起不作为不担当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滨海新区小王庄镇原副镇长王金刚、原镇长助理刘书元对所辖村委会截留并私存公款监管不力问题。在小王庄镇示范镇建设中,其所辖沈清庄村村委会截留并公款私存租房费33.4万元,村委会主任虚报冒领租房费27万元。王金刚、刘书元履行监管职责不力,未能及时发现并纠正该问题,造成不良影响。2017年4月,王金刚受到行政记大过处分;刘书元受到行政记过处分。

河东区常州道街道原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雷虹等人失职失责,安全生产监管不到位问题。2017年2月,河东区常州道街靖泰里社区建在自行车棚里的出租房内,发生一氧化碳中毒事故,造成承租该房屋的某饭店员工死亡事件发生。常州道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李润明等5人在全市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中,未发现该车棚存在的安全隐患。2017年6月,雷虹受到诫勉处理;常州道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李润明、柴吉来分别受到行政警告处分;常州道街道办事处经济发展科科长杨树明受到行政记过处分;常州道街道办事处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办公室副主任张光勇受到行政记过处分;常州道街道靖泰里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王霞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宁河区动物卫生监督所党支部书记林长群、副所长朱瑞壮等对下属人员履职不到位失职失察问题。2017年4月10日、11日,宁河区动物卫生监督所检疫员李岩、韩志岳未按时巡查生猪待宰圈,未能及时发现并制止某猪贩雇佣工人给生猪注水行为,事后未如实填写巡查记录,导致群众利益受到损害。林长群、朱瑞壮作为基层站所负责人,对生猪屠宰检疫重点工作和检疫人员履行职责情况只满足于会议落实,未制定重点环节视频监控值班管理制度,缺乏对重点岗位人员严格履职管理措施。2017年7月,林长群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朱瑞壮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李岩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韩志岳受到行政记过处分。

天津市梨园监狱副监狱长郝宝民等落实安全生产制度和劳动工具管理制度不力问题。2017年6月,梨园监狱二监区车间发生一起火情事故。郝宝民对分管干部要求不严,管理不力,安全监管工作不到位。梨园监狱劳动改造科科长张伟,梨园监狱二监区党支部书记、监区长王金录,梨园监狱二监区副监区长宋鹏,梨园监狱二监区分监区长李桂彬,梨园监狱二监区副分监区长张超安全意识、责任意识不强,安全监管工作不到位。2017年7月,郝宝民受到批评教育,责令其作出深刻检查;张伟受到批评教育,责令其作出深刻检查;王金录受到批评教育,责令其作出深刻检查;宋鹏受到诫勉;李桂彬受到党内警告、行政记大过处分;张超受到行政记过处分。(记者:吴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