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 审查调查 > 全国 > 党纪政务处分 > 正文

福建广电网络集团原总经理谢晶思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原标题:福建广电网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原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谢晶思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据福建省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中共福建省委批准,福建省纪委监委对福建广电网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原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谢晶思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谢晶思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参加迷信活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消费卡;违反组织纪律,在组织进行谈话时,不如实向组织说明问题;违反廉洁纪律,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消费卡,违规从事营利活动;违反群众纪律,向业务关联企业人员摊派费用;违反工作纪律,不正确履行职责;违反生活纪律。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利用职务便利在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利并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滥用职权,涉嫌国有公司、企业、事业单位人员滥用职权犯罪;向相关企业负责人行贿,涉嫌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犯罪。

谢晶思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腐化堕落,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省监委委务会会议研究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谢晶思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所涉钱款移送有关国家机关依法处理。

谢晶思简历

谢晶思,男,1965年3月生,汉族,福建闽侯人,大学本科学历。1987年7月参加工作,1986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995年5月至1997年7月,任福建日报社对外新闻部副主任;1997年7月至1998年12月,任三明市三元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挂职);1998年12月至2000年5月,任福建日报社新闽都主编(正处级);2000年5月至2002年6月,任海峡周报社总编辑;2002年6月至2004年9月,任福建日报社时事体育部主任;2004年9月至2007年8月,任海峡都市报社社长;2007年8月至2012年4月,任福建日报报业集团党组成员,福建日报社副总编辑、社务委员会委员,海峡都市报社社长;2012年4月,任福建广电网络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福建省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