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 问责追责 > 正文

东丽区通报8起不作为不担当问题

问题表现一:落实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打折扣,认识不深刻、行动不坚决、效果不明显

东丽区新立街道商务商贸园区副主任刘鹏推动“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不作为问题。2018年以来,新立街道商务商贸园区对“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重要性认识不到位,组织推动工作缺乏实效,截至6月底,该街道企业问题收集率仅为19.84%,在全区排名垫底,对全区“双万双服促发展”整体工作造成不良影响。新立街道商务商贸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刘鹏被诫勉。

东丽区工信委主任边仕苓等组织督查迎检等工作不作为问题。2018年4月,东丽区工信委对市淘汰落后产能和取缔“地条钢”工作领导小组督查工作重视程度不够,迎检工作协调不力、安排不当;工作标准不高,上报工作延误,对全区整体工作造成不良影响。主任边仕苓受到警示谈话、责令检查处理,副主任若文刚受到警示谈话、责令检查处理,综合科科长杨学钢、职工刘洪湧分别受到批评教育、责令检查处理。

问题表现二:履行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等重点任务职责不力,造成损失和不良影响

东丽区军粮城街道工业园时任主任任国宏等大气污染防治不作为问题。2018年6月11日至20日期间,生态环境部大气强化督查组累计通报军粮城街道大气污染问题3个,问题数量在全市各街道排名并列第二,军粮城街道负责同志被市环保局约谈,有关问题被天津电视台《天津新闻》曝光。军粮城街道党委被责令作出书面检查,时任军粮城工业园区主任任国宏被责令作出书面检查,环保科负责人王国良被诫勉。

东丽区新立街道安监办负责人刘永山等开展环保日常巡查不作为问题。新立街道在日常巡查中未能及时发现辖区内已被关停“散乱污”企业天津市东方妆材有限公司违规生产问题,直至被群众向环保部门举报,存在巡查工作不到位、发现问题不及时的问题。街道安监办负责人刘永山受到警示谈话、责令检查处理,科员张梦军受到批评教育、责令检查处理。

东丽区新立街道东杨场村党支部书记田凤起安全生产监管不作为问题。2017年11月28日,东丽区有关领导在察看安全生产工作时发现新立街道东杨场村家和彩钢有限公司存在违法建设、违规出租房的问题,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指出东杨场村党支部存在监管不力问题。当日,该村3区9条2号平房发生火情,现场1人死亡。该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田凤起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问题表现三:基层单位日常管理不严,缺乏有效监管,工作不负责任

东丽区金桥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刘宗起日常管理不作为问题。该中心检验员戴永强经党支部书记兼主任刘宗起等人研究同意,于2010年6月至2017年6月离开单位,到浙江义乌其亲属刘某的企业工作。刘宗起指派他人在戴永强人事考核等工作中弄虚作假。刘宗起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对涉案资金27.63万元予以追缴。

东丽区供热站时任站长曲顺弟日常管理不作为问题。曲顺弟履行职责不力,日常管理不严,对本单位被拘役干部王某某扣罚工资事项执行不到位,对长期旷工的本单位干部刘某某考核监管不到位。曲顺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东丽区无瑕街道城建科干部黄维和落实拆迁协议签订工作不作为问题。无瑕街道小宋等村整体撤村拆迁工作期间,街道城建科干部黄维和在负责签订还迁协议工作中,由于工作不认真履行职责,在对村民唐某某等还迁协议归类中发生错误,造成三户村民在2010年1月—2016年12月享有获得租房费资格,给集体造成损失和不良社会影响。黄维和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对违规发放资金予以追缴。(东丽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李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