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 问责追责 > 正文

蓟州区通报7起不作为不担当问题

1.蓟州区出头岭镇环保巡查组工作人员邹宇对镇域内关停企业监管不力问题。鑫泉液压机械有限公司位于出头岭镇西梁各庄村,属于关停企业。2018年初,市环保督查16组在对出头岭镇突击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正在进行机械加工。邹宇作为环保巡查组工作人员履职不到位,对该企业违法生产行为监管不力,受到行政警告处分。

2.蓟州区盘山管理局基建工程管理部部长关洪武履行“一岗双责”不力问题。盘山管理局基建工程管理部将10万元石料款私存5年未上交单位财务部门,关洪武作为基建工程管理部部长,明知本部门存在公款私存问题,未采取有效措施加以制止,履行“一岗双责”不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蓟州区长城管理局财务部部长谭政履行“一岗双责”不力问题。长城管理局财务部会计将天津渔阳建工集团退回的17.5万元工程保修费分两次违规购买理财产品。谭政作为长城管理局财务部部长,明知本部门存在公款私存问题,未采取有效措施加以制止,履行“一岗双责”不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蓟州区孙各庄满族乡综合执法队队长胡浩对违章建筑行为监管不力问题。胡浩在检查时发现该镇双喜凤公司存在私搭乱建违章建筑行为,虽下达了停工通知单,但后续措施不力,执法不严,未能有效制止非法施工行为,致使该企业发生1人死亡的生产安全事故。胡浩作为综合执法队队长履行职责不到位,受到行政警告处分。

5.蓟州区出头岭镇朱官屯村原党支部书记兰玉弄虚作假问题。兰玉在任朱官屯村党支部书记期间,在村级财务公示表上使用假公章进行公示,造成群众上访。兰玉身为党支部书记,工作中弄虚作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6.蓟州区东二营卫生院院长李晓光贯彻执行上级工作部署不力问题。东二营卫生院落实区卫计委环境卫生大清整活动部署要求不到位,存在卫生清整不彻底问题。同时,该院在2017年度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考核中存在糖尿病管理1例不真实的问题。李晓光作为院长,执行上级工作部署不力,受到通报批评处理。

7.蓟州区新城公司干部吴建宝森林防火巡查不到位问题。2018年3月31日,蓟州区新城公司管控范围内,有人上坟烧纸不慎引发山火。吴建宝作为负责森林防火巡查的工作人员,巡查不到位,负有监管责任,受到诫勉处理。(蓟州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李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