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 问责追责 > 正文

我市严肃查处1起投送信件恐吓辱骂他人的典型违纪问题

日前,经市委批准,市纪委对河西区人民检察院原检察长、党组书记王炳祥投送信件恐吓辱骂他人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王炳祥同志因子女在单位受到批评而心生不满,先后两次向其子女所在单位相关领导投送信件进行恐吓辱骂,王炳祥同志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后受到行政处罚。王炳祥同志受党教育培养多年,作为昔日行使检察权的检察官,本应带头遵纪守法,但却漠视纪律、触犯法律,令自己“悔恨莫及”。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市纪委决定给予王炳祥同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全面从严治党,重在加强纪律建设。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纪律建设,以顽强意志品质正风肃纪、反腐惩恶,党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焕发出新的强大生机活力。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党性更加坚强。但是,仍有个别党员干部破纪违法,严重损害了党员干部的形象。对王炳祥同志问题的严肃查处并通报曝光,充分体现了市委和市纪委严明党的纪律,巩固发展执纪必严、违纪必究常态化效果,对违纪违法行为严肃惩治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

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吸取教训,认真举一反三,切实引以为戒。一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牢记党纪之严、国法之威,任何时候都不能越雷池半步。广大党员要牢记党纪国法不是“橡皮泥”“稻草人”,违纪违法必然受追究,自觉严守纪律和规矩,强化法治思维,依纪依法想问题、办事情。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强化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营造自觉遵纪守法的整体氛围,使纪律和法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二要始终不忘党员这个“第一身份”,永葆共产党员本色。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强化党员意识、牢记党员身份,珍惜名节、注重操守,始终牢记工作可以退休,但党员身份伴随终身,做到坚守初心、对党忠诚,党性不动摇、信仰不褪色,大事小事不苟且、时时处处不放纵,决不因为退休便思想放松、行为失范。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对离退休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保证退休党员在哪里、党纪标尺就在哪里,始终维护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不断巩固党执政的政治基础。三要带头树立良好家风,加强对家属的教育、管理和约束。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以带坏家风的典型案例为警、为戒,绷紧亲情面前的“纪律弦”,严格要求配偶、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自觉当好家风建设的表率,切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好家风支撑起全社会的好风气。四要为敢于担当、大胆管理的干部撑腰鼓劲,对恐吓诬告他人的行为严肃查处、绝不姑息。党中央印发《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要求“为受到不实反映的干部澄清正名、消除顾虑”。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担当意识,切实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带头履职尽责,以担当带担当,以作为促作为。各级党组织要严肃追究处理诬告陷害行为,对受到诽谤、诬告、严重失实举报的党员及时澄清和正名,旗帜鲜明地保护坚持原则、敢抓敢管、不怕得罪人的干部,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专心致志为党和人民干事创业、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