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 问责追责 > 正文

市委对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原局长、党组书记郭成明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等问题严肃问责

近日,市委已对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原局长、党组书记,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原党组成员郭成明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问题进行严肃问责。

在市委组织部家访过程中,郭成明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编造虚假情况,掩盖事实,授意亲属作伪证,对抗组织调查。工作人员在谈话中一再强调纪律、反复讲明政策、晓以利害,郭成明仍数次编造谎言,欺瞒应付,直至工作人员出示有关证据后,才承认召集市药监系统9名干部职工聚餐,并接受私营企业主宴请的事实。郭成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顶风违纪,主动提出让一名从事医疗器械生产经营的私营企业主参加聚餐,并为其承揽工程、催要工程款“牵线搭桥”。依据有关规定,免去郭成明市市场监管委党组成员,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党组书记职务。对郭成明涉嫌违纪问题线索已移送纪检监察机关,对市药监系统其他人员涉嫌违纪问题责成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党员领导干部本应把讲政治作为立身之本,对党忠诚老实。郭成明漠视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明知故犯、顶风违纪。对郭成明进行问责,体现了市委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吏的坚定决心和一贯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必须从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一要坚持政治为本、政治立身,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对党忠诚作为首要政治原则、首要政治本色,树牢“四个意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做到对党襟怀坦白,表里如一,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要坚守“底线思维、红线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自律,永葆清廉本色。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带头守纪律、讲规矩,发挥好政治生态“风向标”作用,切实做到慎独、慎初、慎微,不越红线,不踩底线,自觉净化“生活圈”“朋友圈”,将与管理服务对象“零物质往来”当作一条铁律,始终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三要严抓严管,以高度的政治担当,构筑从严治党的大厦。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经常性监督和全方位管理,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强化制度执行力,决不允许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市委组织部将持续推进市管“一把手”突击家访,适时将家访对象扩大到全体市管干部,做细做实领导干部“八小时之外”监督。(记者 李国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