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 “四风”曝光台 > 正文

关于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

今年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市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把作风建设往深里抓、实里做,坚持不懈狠抓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党风政风持续向善向好。一季度,全市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80起,处理282人,同比分别增长13.9%、47.6%。其中,给予党政纪处分、组织处理、诫勉谈话175人,占比62.1%,同比增长59.1%。“五一”、端午将至,为不断强化教育,形成警示和震慑作用,现将5起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天津广播电视台交通广播总监安迅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安迅在兼任交广传媒公司总经理,主持交广汽车俱乐部工作期间,2015年9月至2016年5月,交广传媒公司先后5次以“活动推广补贴”名义,向交通广播全体员工发放福利,共计11.09万元,安迅本人领取0.6万元。2013年1月至2016年4月,交广汽车俱乐部向相关人员发放理事补贴,共计10.16万元,安迅本人领取1.44万元。2017年3月,安迅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天津科润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蔬菜研究所党支部书记、副所长李戍彤公款国内旅游问题。2015年9月,经该所党支部研究同意,分两批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到卢沟桥等地参观,中途到白石山景区旅游。2017年2月,李戍彤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蓟州区出头岭镇农经站站长赵军违规公款吃喝问题。2013年1月至2016年8月,赵军违反公务接待费管理规定,违规用公款支出招待费用,共计4.5万余元。同时,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问题。2017年2月,赵军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红桥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原主任王文莉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问题。2013年1月至2016年1月,该单位经王文莉同意,以慰问费、午餐费、出书补助等名义,先后6次向干部及借调人员发放补助,共计7万余元,在行政账目列支。2017年1月,王文莉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受到行政撤职处分。

宁河区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周文金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3年1月至2016年2月,周文金先后4次收受某药业集团医药代表给予的烟酒茶叶及礼金,共计1.4万元。2017年1月,周文金受到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过处分。

中央八项规定实施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中央要求,大多数党员干部能够令行禁止,“不敢”的氛围已经形成。但仍有少数党员干部心存侥幸,视党的纪律和规矩为“稻草人”,把纪律和警示教育当“耳旁风”,我行我素、不知止、不收手。上述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就是典型。这些违纪党员干部受到严肃处理,教训深刻、令人警醒。

“五一”、端午将至,各级党委(党组)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抓好节日期间廉洁自律各项工作。要通过多种形式加强宣传教育,严禁以各种名义违规发放津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公车私用、或利用职务之便向下属、管理和服务对象及其他单位借用公车;严禁公款大吃大喝、组织或参加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或者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或带有私人会所性质的隐蔽场所;严禁公款旅游或借学习、培训之机绕道旅游;严禁利用职权或者职务上的影响,大操大办婚丧喜庆。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落实监督责任,狠刹不正之风。要开展明察暗访,创新招法,深入查找潜入地下、花样翻新的“四风”问题。对顶风违纪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坚决遏制“节日腐败”。要坚持“一案双查”,严格责任追究,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切实维护党的纪律的严肃性,营造风清气正、健康清朗的政治生态。

中共天津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天津市监察局

2017年4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