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 “四风”曝光台 > 正文

关于8起发生在基层单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

近年来,在我市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件中,乡科级干部已成为涉案的主要群体,特别是2018年,新发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涉及乡科级干部194人,占比68.8%,远高于其他职级干部。为进一步推动全市基层单位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现将8起发生在基层单位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予以通报。

和平区房产经理站工作人员徐阳违规收送礼金问题。徐阳利用职务便利,于2017年春节、中秋及2018年春节期间,先后3次收受与区房管局有业务往来的某公司给予的礼金,共计5000元。此外,徐阳还存在向有关领导赠送礼金的问题。2018年12月,徐阳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滨海新区第一公路管理处党总支副书记(主持行政工作)崔景胜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经崔景胜组织召开班子会议研究决定,该处于2016年至2018年期间,先后以清雪值班费、假日值班补助、外勤补助等名义,违规发放津补贴共计41.8万余元。2018年9月,崔景胜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河西区市政设施运行管理中心道路里巷养管二所原所长李志毅违规接受宴请问题。2013年至2017年期间,李志毅先后多次在河西区某包子店违规接受个体户边某宴请,并收受其赠送的泰山石1块、白酒1瓶和香烟1条。2018年8月,李志毅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北辰区秋怡小学原党支部书记兼校长赵凤霞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2017年4月,赵凤霞入住新居之后,借“温居”之机,收受该校部分教职工礼品礼金共计4500元。此外,赵凤霞还存在违规借用利益关系单位人员的私人车辆、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2018年8月,赵凤霞受到撤销党内职务、降低岗位等级处分。

武清区高村镇畜牧水产站站长高曙光私车公养问题。2015年1月至2018年8月,高曙光以办理公务为由,在该站报销其私人车辆的油费、维修保养费及交强险等费用,共计8.6万余元。高曙光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8年12月,高曙光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河北区供热燃气公司中山北路供热站副站长(主持工作)张辉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8年3月起,张辉指使该站会计虚构出人员“李某某”做工资,将每月以“李某某”名义套取的1000元现金,均分给该站工作人员王某和刘某。2018年3月至7月,该站向王某和刘某多发奖金合计5000元。2018年12月,张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东丽区东丽湖街道综合执法大队教导员周志彪收受执法对象“好处费”问题。2017年9月,周志彪在该街道组织清理违法建设工作中,收受业主叶某某钱款4000元,作为协调其违法搭建的“阳光房”不被拆除的“好处费”,造成该街道拆违工作推进缓慢。2018年3月,周志彪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过处分。

天津长芦汉沽盐场有限责任公司所属制盐场原党委副书记、场长刘义聪大办婚庆问题。刘义聪在为其子操办婚礼过程中,分别于2018年5月25日、5月26日、7月底和8月初,在两个地点分4批次宴请了汉沽盐场有关领导、部室人员及制盐场有关领导和同事,并收受同事和下属礼金1.4万余元。2018年10月,刘义聪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近年来,我市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党风政风持续好转。但必须清醒看到,“四风”问题积习难改,仍有一些党员干部特别是基层乡科级干部,不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中央禁令置若罔闻、顶风违纪、明知故犯,充分说明纠正“四风”任重道远,必须将“严”字长期坚持下去,必须不断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全市党员干部特别是基层单位乡科级干部必须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始终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检验“四个意识”强不强、“两个维护”落实是否坚决的重要标尺和试金石,把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体现到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的各方面,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聚焦突出问题靶向治疗,要以市级部门下属企事业单位、区属企事业单位和区属开发区、街镇及基层站所为重点,紧盯违规发放津贴补贴、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公款吃喝、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等突出问题,集中发力推动解决。

各级党委(党组)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作风建设向基层延伸,推动基层党组织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努力把基层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成为防止不良风气反弹回潮的“桥头堡”。党委(党组)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要把所在地区、部门和单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重中之重,亲自调研排查、推动落实、跟踪问效。各基层党组织要切实把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作为基层党的建设基础性、根本性、经常性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纪律教育,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纠治乡科级党员干部违规违纪问题作为协助党委(党组)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延伸监督链条,紧盯常见频发的“节日病”、禁而不绝的“顽固病”、隐形变异改头换面的新表现,加大监督检查和通报曝光力度,让基层单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无处遁形,用严管体现厚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