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南区:专题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1月19日下午,津南区纪委监委组织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围绕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开展学习研讨。专题学习由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庄路明主持。理论中心组成员专题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公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每位成员结合学习内容交流了心得体会。

中心组成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阐述了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进一步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经验,深入分析了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风险和挑战,明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为今后一段时期纪检监察工作指明了方向。

中心组成员纷纷表示,一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上来,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借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大潮顺势而为、迎难而上,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再上新水平、实现新作为。同时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自身建设,用“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为津南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做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