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修明:以革命精神掀起“责任风暴”

摘要:3月6日下午,人民大会堂天津厅,天津代表团媒体开放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邓修明回答了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记者的提问。

6日下午,人民大会堂天津厅,天津代表团媒体开放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邓修明回答了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记者的提问。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记者:一年多来,天津着力修复净化政治生态,开展了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成效明显。请问,今年还有哪些新的举措?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邓修明回答说,中央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指出,天津一些干部在工作中存在消极情绪,不作为不担责的问题,市委对此高度重视。去年,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查处问题1324起,问责2082人,给予党政纪处分755人。通过专项治理,一些顽症痼疾得到解决,营造了干事创业的强大气场。

邓修明说,治理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不是一蹴而就,必须久久为功。因此,市委决定自2018到2020年,开展为期3年的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行动,以革命的精神,掀起“责任风暴”。重点有以下举措:一是着力解决党的建设弱化、全面从严治党不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不力、服务和保障民生不落实不到位等10个方面突出问题。二是通过群众信访举报、巡视巡察、明察暗访、专项检查等方式,全面排查问题线索。三是充分运用通报、诫勉、组织处理等问责方式,铁腕重拳查处突出问题,形成问责高压态势。四是牢牢牵住主体责任“牛鼻子”,紧紧抓住各区各部门党委(党组)尤其是“一把手”,督促各区各部门深入开展整治。五是坚持标本兼治,加强日常教育和监督考核评价,把制度建设贯穿全过程,构建鼓励有作为、防止不作为的长效机制。

——摘编自《天津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