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北辰:部署对6个单位党组织进行巡察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刊文截图

日前,天津市北辰区召开十一届区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按照区委统一安排,该轮巡察共成立5个巡察组,从4月中旬开始,至5月底结束,进驻45天,对6个单位党组织进行巡察。

会议要求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贯彻执行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建设繁荣富裕、文明和谐、宜居美丽的新北辰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准确把握巡察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不断增强开展巡察工作的认同感责任感;充分认识巡察在该区全面从严治党中的重要作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对巡察工作的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承担起区委赋予的工作重任,高标准完成组织交付的巡察任务。

会议强调深刻理解政治巡察的内涵,进一步厘清政治与业务的关系,善于从政治上驾驭问题,查找偏差;坚持把发现问题作为核心任务,结合村级换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作为不担当、群众身边特别是扶贫助困领域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扫黑除恶等各项重点任务,巡出成果,察出震慑;把准巡察工作方向和切入点,做足准备功课,抓住典型性普遍性问题深耕细刨,一追到底。全体巡察干部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提升能力素质,强化纪律规矩,以更好标准、更强担当圆满完成巡察任务。

为推动全体巡察干部自觉尊崇党章,增强做好巡察工作责任感使命感,该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增设“集体承诺”环节,全体巡察干部在承诺书上签名,就切实履行巡察监督重要职责向区委庄严承诺,巡察干部代表宣读承诺书,五位新授权巡察组长现场向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递交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