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层层压实监督管理责任

在深入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行动过程中,天津牢牢牵住主体责任“牛鼻子”,层层压实监督管理责任,营造出想作为、敢作为、善作为的良好环境。

蓟州区环保部门对区内纳入原址改造提升的546家散乱污企业进行突击检查,坚持一级抓一级,层层压实责任,检查环保设施使用情况,以及企业排放是否达标。

在严管的同时,蓟州区环保局还进一步为企业转型做好服务,帮助企业进行环保设施改造。目前,进行原址改造提升的546家散乱污企业,有216家通过验收,有133家复产。

除了对问题企业持续监管,蓟州区环保局还深入了解属地环保所日常检查和服务措施是否到位,铁腕整治不作为不担当问题,已经有三名干部受到批评教育。

为了营造想作为、敢作为、善作为的良好环境,中新天津生态城财政局设立不作为不担当督办专员,以问责逼促责任落实,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以前生态城居民领取低保需要在社会局提交材料,财政局整理报销后,再把低保金拨回社会局发给居民。而现在财政局可以直接将低保金打入居民账户。

同时财政局还设立监督台账,月报制度,对工作人员的工作情况进行汇总,通过教育引导,解决他们工作上不敢为、不能为的问题。(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