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天津蓟州区发改委深入推动不作为不担当治理行动

中国发展网刊文截图

为深入推动不作为不担当治理行动,落实天津市委、区委部署要求,5月18日下午,天津蓟州区发改委党组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习活动,学习主题“作为担当,善做善成”。

活动首先原文学习传达了《中共天津市委办公厅天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对市民政局党组及有关负责同志不作为不担当问题问责情况的通报》、《中共天津市委办公厅天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对周路等5名市管干部不作为不担当问题问责情况的通报》精神。

活动指出,专项治理不作为、不担当问题,市委有态度、区委有部署,贯穿全年各项工作始终。治理不作为不担当,不分岗位、不分干部、全方位零死角。

活动要求全委党员干部: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认清当前治理不作为不担当问题政治形势,认清市委、区委治理不作为不担当问题的态度和决心。不管是谁、不管身处哪个岗位,都要认真履职、积极作为、勇于担当。

二要回头看。反思自身是否存在不作为不担当慢作为问题,看看自己手中有没有压着待办的文件,有没有需要协调或者已经着手协调但还没有结果的事项,有则改之、加紧推进,不能久拖不决。

三要强化落实首问负责制。对于找上门的人和事,无论是否该自己负责,要做好耐心接待、积极协调、妥善处理。

四要学习、学习、再学习。既学政策、又学理论、还学业务,做到精准把握内涵、学会活学活用,严禁出现“不清楚”问题。

五要沉基层。切实摸清情况、发现问题,把工作做细、做实,对发现的问题,坚持马上就办,第一时间推动解决。

六要树立艰苦作风。克服工作中“虚”的现象,乐于“搭辛苦”,要务实、务实、再务实。要加强主观努力,少讲客观困难;要加强招法研究,少讲条条框框;要加强改革创新,少讲陈规陋习。牢固树立“功成不必在我”的思想,不爱惜自己的羽毛,切实推动工作开展、收到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