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宝坻:构建立体监督网络 形成监督合力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刊文截图

天津市宝坻区纪委监委通过筑牢思想防线、划定行为禁区、扩大监督范围等多种方式,进一步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监督管理。

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教育活动,通过学习教育,使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清醒地认识到监督管理是对个人成长的高度负责和关心爱护,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时刻保持警醒。出台规定,明确规定纪检监察干部严禁违反规定过问、干扰其他人员、其他纪委监委正在办理的案件;禁止违反规定私自会见举报人、案件当事人及其他与案件有利害关系的人员等。

构建单位、社会、家庭三位一体的立体式监督网络,形成监督合力。坚持日常监督,由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对高消费娱乐场所明察暗访,净化纪检监察干部生活圈、纯洁纪检监察干部社交圈。坚持原则,对苗头性问题早提醒、早纠正,对违纪问题早处理、早解决。敢于“唱黑脸”,揭丑亮短,深挖根源。严格惩戒,动真碰硬,以“零容忍”的态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赵国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