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天津】聚焦不作为不担当问题开展专项巡视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刊文截图

(原标题——天津:聚焦不作为不担当问题开展专项巡视)

根据天津市委统一部署,承担十一届天津市委第四轮巡视任务的20个巡视组日前已全部进驻被巡视单位,将聚焦不作为不担当问题,对全市16个区和市国资委党委、市委教育工委等30个市级单位党组织开展为期20天的专项巡视。市委巡视组与被巡视党组织巡察机构将全面开展上下联动工作,全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

此轮巡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五个持续”为根本遵循,深化政治巡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深刻认识开展针对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巡视的重要意义,紧盯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肃清黄兴国恶劣影响、净化政治生态、管党治党、谋划天津发展和优化营商环境、维护群众利益等方面不作为不担当问题,深入了解专项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全面检视因不作为不担当导致的削弱党的建设、阻碍改革发展稳定、影响民计民生等突出问题。

此轮专项巡视的重点是,检查各级党组织落实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主体责任情况,看态度是否严肃认真、举措是否务实具体、效果是否突出。督促各区和市级单位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坚决践行“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转理念、改作风、勇担当,以过硬的作风、昂扬的精神面貌,担当作为、创新竞进,全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天津落地生根,为实现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提供有力支撑。

坚持巡视巡察一体推进,“以巡视带巡察,以巡察助巡视”,深入开展好“同步巡”“协作巡”“接力巡”,市委巡视组与被巡视党组织巡察机构切实在协作配合上互助互促、在成果运用上共通共享、在各自工作上接续接力,形成监督合力,实现巡视巡察震慑效应和成果运用最大化。被巡视党组织要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加强组织协调,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鼓励支持干部群众向巡视组如实反映问题,共同完成好此轮巡视任务。

(天津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李灵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