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辰区:严格落实《条例》修筑自律防线

近日,北辰区委政法委机关围绕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召开集体廉政谈话会,进一步提高机关党员干部遵规守纪意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会议现场

会议要求,要保持政治定力和战略定力,深入推进政治建警专题学习教育,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落实“两个维护”,真正做到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对党忠诚,把忠诚不折不扣地落实在具体行动中。要形成两种转变,即理念向常态化转变、机制向长效化转变。要深刻把握机构改革总体任务,以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为抓手,牢记党的宗旨,敢于担当作为,切实履行政法工作职责,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做管党治党的表率。要严守两条标准,即守住“底线”、不越“红线”。机关党员干部要熟知尊崇《条例》,严格落实《条例》,不折不扣执行党规党纪,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认真落实选人用人管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等方面的规定精神,织好清廉从政“安全网”,始终坚持率先垂范当表率,严守纪律讲规矩,远离红线不触碰。

集体廉政谈话会为机关党员干部敲响了警钟,全体参会人员深受触动,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廉政谈话为契机,自觉修筑自律防线,踏踏实实做事,清清白白做人,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为政法事业创新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北辰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