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监察法 > 学习贯彻 > 正文

宝坻区:举办廉洁文化笔会 学习贯彻《条例》《监察法》

笔会现场

宝坻区纪委监委日前举办廉洁文化笔会,来自全区的多位知名书法家挥毫洒墨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监察法》,传播廉洁思想,弘扬廉洁精神。

“政治忠诚,纪法严明”“忠诚干净担当”“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一幅幅书法作品传达了书法家们对于党风廉政建设的深刻感触和希冀。前来参与笔会的书法家纷纷表示:“纪检监察机关是党的纪律部队,希望纪检监察干部心中高悬纪法明镜,手中紧握纪法戒尺,在党的全面领导下,严明执纪执法,严惩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把书法艺术融入廉洁文化建设,发挥其独有的亲和力、吸引力、感染力和强渗透力,可以更好更有效地引导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提升纪律规矩意识,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宝坻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介绍,近年来,区纪委监委紧扣廉洁这一主题,挖掘优秀历史文化,将廉洁文化建设与家风建设、党建工作、书画艺术有机融合,持续开展“徜徉新时代 共筑好家风”系列活动、“最美家庭”评选、廉洁文化书画笔会展览;廉政题材曲艺节目主题巡演、“正反典型”讲诵会等活动,推出了一系列接地气的“廉”文化品牌。下一步,将持续积极探索,丰富廉洁文化建设的内容和载体,进一步滋养健康、富有生机活力的党内政治文化。(宝坻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