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 > 全面从严治党主题教育展 > 要闻 > 正文

市领导同志集体参观全面从严治党主题教育展

摘要:20日上午,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市委副书记阴和俊等市领导同志来到新落成的天津市警示教育中心,集体参观全面从严治党主题教育展。

市领导同志集体参观全面从严治党主题教育展

加强教育引领 大力推动党内政治文化建设

李鸿忠张国清段春华盛茂林阴和俊参加

20日上午,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市委副书记阴和俊等市领导同志来到新落成的天津市警示教育中心,集体参观全面从严治党主题教育展。

展览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为主题,展陈面积共7000余平方米,由序厅、政治立魂篇、严管立威篇、纪法立行篇、警示立戒篇、党性立心篇、文化立信篇、尾厅和互动区等九个部分组成,集中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卓越成效。

市领导同志认真观看陈列展品,详细听取讲解,不时讨论交流。专题片《赶考》,深刻揭示了我们党始终走在赶考的路上,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思想之塔”展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8个明确”、“14个坚持”的核心内容;雕塑“打铁必须自身硬”、纪法墙“红线”、艺术造型“扪心自问”、“躬身自省”……详实的图文介绍、生动的视频画面、独具匠心的布展设计吸引了参观者的目光。

李鸿忠在参观时指出,这次集体参观学习,是一次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思想认识、强化共产党员党性的生动党课。主题教育展是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系统展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的鸿篇巨制和生动教材,论理深刻、气势恢宏、形象生动,理想信念教育与警示震慑并重,注重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以文化人、以情感人、触及心灵,使参观者深受教育、深受触动、深受震撼。

李鸿忠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开启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征程,使党在革命性锻造中焕发出新的强大生机活力。要充分发挥主题展览作用,突出政治教育定位,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深入开展党性教育、警示教育,深化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认识,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拓展教育覆盖面,使主题教育成为党校学员的首课和必修课,广泛组织基层党务工作者、“青马工程”学员、高校青年入党积极分子接受教育洗礼,推动党内政治文化建设取得新成效。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高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南开大学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记者 魏彧 于春沣 周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