蓟州区:精准界定专项治理 进一步规范信访举报工作

蓟州区纪委监委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和市纪委全会精神,按照“早开局、开好局”的要求,科学谋划信访举报工作,促进信访举报工作提质增效。

精准界定受理范围。准确把握纪检监察机关职责定位,依照党章党规和监察法等规定,探索建立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清单制度,细化明确依纪依法受理五大类信访举报问题。同时,认真精细做好举报件的分类工作,合理分拣,精准转办。

全面开展专项治理。组织乡镇街纪(工)委监察组、派驻纪检监察组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治理重点,下大力量解决重复、越级举报。建立部门协作机制,加大与区信访办、公安、审计、法院等部门沟通联系,充分发挥各职能部门的作用,协同作战,形成合力。

规范运行形成“闭环”。对受理范围内的信访件,特别是实名举报件,优先办理,快查快结,“零积压”。对重点信访实行全程跟踪问效,建立工作台帐,详细记录工作进度,督促承办部门按期办结、及时答复。建立结果反馈机制,对查结的信访问题,组织承办乡镇街纪(工)委和派驻纪检监察组及时召开相关单位领导班子会议,通报办理情况,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蓟州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