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召开本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会议

近日,市财政局召开市财政系统2019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会议。会议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市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机关党委和纪委代表分别递交了2019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责任书和监督责任责任书。

会议回顾总结了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成效,明确了新形势新任务,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出了具体要求,着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用好“指南针”。要突出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这个关键,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抓好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着力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拧紧“总开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落实意识形态领域工作责任制,抓实思想政治工作;着力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抓好“主引擎”。要分解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充分发挥绩效考评、专项检查和述责述廉的作用,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倒逼责任落实;着力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注入“催化剂”。要持续深化专项整治,加大警示教育力度,不断提高警示教育的吸引力、说服力和感染力。树立鲜明正确导向,以“为”定“位”,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着力建强党的基层组织,提升组织力。优化组织设置,健全党组织网络体系,深化创先争优,狠抓制度执行,强化组织建设的力度。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纪检监察组织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中的监督作用,不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政治监督首要职责;要切实把监督挺在前面,推进两个责任贯通协同;要持续深化作风建设,营造担当作为良好氛围;要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按照政治过硬、本领高强要求,从严从实加强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 | 责任编辑 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