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传达贯彻全市不作为不担当警示教育大会精神

日前,市人社局党组组织召开不作为不担当警示教育会议,全面部署落实全市不作为不担当警示教育大会精神的具体措施,大力推动全局系统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和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向纵深开展,积极营造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内部环境。

会上,集中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疾风厉势治庸治懒治无为》,传达了全市不作为不担当警示教育大会主要精神,对开展好全局系统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和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明确,要以坚持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突出实效、坚持标本兼治为工作目标,围绕贯彻重大决策部署行动迟缓、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抓作风建设不严不紧、服务人民群众消极懈怠、推动高质量发展不用心不用力、修复政治生态软弱无力、监督执纪问责宽松软、其他问题8个方面治理重点,采取巩固巡视问题整改成果、强化全方位监督、强化执纪问责力度、强化警示教育震慑等方法措施,着重强化责任担当、细化治理内容、加强教育引导、充分发挥职责,确保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和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抓好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和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首先要认清重大意义,抬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和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是落实中央要求和市委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必然要求、是加强全系统政治建设的应有之义。二是要聚焦重点内容,狠抓责任落实,扎实推进有序有效开展。开展好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和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要围绕重点内容深入自查自纠、严肃执纪问责倒逼担责作为、强化管党治党抓好日常教育管理。三是要注重示范引领,形成推动合力,着力营造强大气场。落实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和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要夯实想干愿干的思想根基、形成以上带下的浓厚氛围、确保科学有效的组织推动。(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 | 责任编辑 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