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丽区:深化教育引领 筑牢思想防线

摘要:日前,东丽区组织赴天津市警示教育中心,集体参观全面从严治党主题教育展。区委书记夏新参加活动并带领宣誓,区委副书记、区长孔德昌,区政协主席李大勇等区级领导参加。

东丽区领导集体参观全面从严治党主题教育展

日前,东丽区组织赴天津市警示教育中心,集体参观全面从严治党主题教育展。区委书记夏新参加活动并带领宣誓,区委副书记、区长孔德昌,区政协主席李大勇等区级领导参加。

展览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为主题,政治教育与党性教育结合,理想信念教育与警示震慑并重,注重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以政引人、以法示人、以理服人、以案警人、以情感人、以文化人。展陈面积共7000余平方米,由序厅、政治立魂篇、严管立威篇、纪法立行篇、警示立戒篇、党性立心篇、文化立信篇、尾厅和互动区等九个部分组成,集中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卓越成效。

区领导一行认真观看陈列展品,详细听取讲解,不时讨论交流。九大展区,处处有特色、处处有亮点,处处警人心。序厅播放的专题片《赶考》,深刻揭示了党始终走在赶考的路上,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思想之塔”展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8个明确”、“14个坚持”的核心内容;“纪法墙”以案释纪释法,用一个个生动的案例告诉党员干部哪些事“不能做”,如何才能守住底线,不越红线,秉公用权;“忏悔墙”以严重违纪违法人员照片、忏悔书拼接成一个“悔”字,寓意殷鉴不远、警钟长鸣。还有雕塑“打铁必须自身硬”、艺术造型“躬身自省”、沙画视频《成长与抉择》……图文介绍详实、视频画面生动、布展设计独具匠心,深深地吸引了参观者的目光,令人印象深刻、入脑入心。大家纷纷表示深受教育、深受触动、深受震撼。

不忘初心,坚定前行。参观结束前,夏新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大家面向党旗肃立,在新时代冲锋的“号角”下,坚定地举起右拳,“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誓词内涵深刻、雄壮豪迈,声音铿锵有力、振奋人心。

区委委员、候补委员参加。